移至主內容

【動物主場我來挺】公民科學力量大,大數據讓路殺成為大家的事(上)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所有權利保留
內容提供/ 動物當代思潮 口述/ 林德恩 文/ 李國豪 圖片提供/ 路殺社
因應2017挺挺動物生活節主題專區規劃,動物當代思潮特與農傳媒、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合作,開闢【動物主場我來挺】系列專題,包含金門、小琉球、龜山島等地的野生動物救援行動,以及里山龍貓森林計畫、動物的路殺大調查、友善石虎農作等發生在農村與郊野的動物議題,歡迎持續鎖定。

簡單來說,「路殺」就是「動物被車輛撞擊死亡的事件」。隨著道路開發越來越密集,臺灣野生動物和車輛的衝突也大大增加,估計全臺每年至少有4百萬件動物的傷亡事故。

為避免路殺日益嚴重,一群有志之士於2011年成立了路殺社,從12人小社團,成長為超過1萬4千人參與的公民行動,他們的目標明確,加入的人來自各界,有人架設官網、有人創建APP、有人幫忙推廣,更在狂犬病防疫跟環境用藥上取得高成效⋯⋯他們怎麼辦到的?為此,動物當代思潮特別專訪路殺社社長林德恩,與讀者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 閱讀詳細全文,請見【動物主場我來挺】公民科學力量大,大數據讓路殺成為大家的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