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網站使用條款

臺灣野生動物路死觀察網(Taiwan Roadkill Observation Network)及TaiRON WebAPP2.0使用條款 v.2015­12

適用範圍

  • 本網站由行政院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負責維運。本站其上素材與資料,除使用者獨立貢獻另行標示者外,歸該單位所有。
  • 本頁面的著作權政策,適用於您在路殺社TaiRON WebAPP2.0以及其延伸服務網站活動時,所涉及之授權與被授權關係。
  • 使用者於閱覽本頁面使用說明及著作權政策之後,繼續使用TaiRON WebAPP2.0及其服務網站之作為,視為書面同意下述之使用條款。
  • TaiRON WebAPP2.0會協助使用者將透過APP發送的各項資訊,以您個人身份與名義,同步推送到臉書公開社團-四處爬爬走(路殺社,Reptile Road Mortality,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oadkilled/ )裡,於推送至臉書平台之後,所涉及有關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及利用,悉由臉書依其資料政策進行處理( https://zh-tw.facebook.com/about/privacy/ )。

TaiRON網站及WebAPP2.0會如何使用與提供所蒐集的資料?

  • 所蒐集之資料將用於分析路死嚴重的路段、季節及種類,改善道路設計或增加廊道、圍籬等設施,以減少野生動物因國內道路開發與車流量日漸增加而造成的直接死亡。
  • 為保護特定受威脅生物的安全,本站得移除或隱藏使用者所貢獻之資料。
  • 使用者透過TaiRON WebAPP2.0所提供的素材,除將依前所述,被上傳至路殺社TaiRON網站(https://roadkill.tw/ )外,並將同步推送到臉書公開社團-四處爬爬走(路殺社,Reptile Road Mortality,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oadkilled/ )裡。

資料的授權與分享方式

  • 本網站刊載之所有資料與素材,事實性紀錄資訊不受著作權利保護者,得不受限制自由使用;另得受著作權及其相關權利保護之範圍者,以 創用CC 姓名標示 台灣 3.0 授權條款(CC BY 3.0 TW)的方式提供公眾使用,使用者得不限時間、地域及目的,對其進行重製、改作、編輯、公開傳輸,或為其他依法需取得著作授權方可行之之利用。此一授權行為不會嗣後撤回,使用者亦無須取得書面或其他方式授權。然使用時應註明出處。
  • 用戶所提供之路殺資料,包括經緯度、日期、地點名稱、註解,其僅屬單純資訊記載不受著作權利保護之態樣者,日後將採適宜的資料開放途徑進行公開披露,以促進公民科學發展,及激勵參與者資料共享循環;而若提供素材內含具著作權保護之照片、專文者,則另依用戶選擇之創用CC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或公眾領域貢獻宣告(CC0-1.0),為其進行公眾釋出。
  • 資料共享原本於科學合作的精神。當本計畫被使用的資料超過30%時,任何利用此資料所產生的研究或學術報告,作者必須徵得本中心之同意,並邀請計畫主持人列名為共同作者。未經本研究所同意,不得將所取得的資料用於任何發表中(已開放釋出於TaiBIFGBIF的資料不受此限)

相關事項說明

  • TaiRON網站授權範圍僅及於著作權及其相關權利保護之範圍,不及於其他智慧財產權利,包括但不限於專利、商標、及機關標誌或商號圖示之提供。
  • 使用本網站提供之各項資料與素材,不論其受著作權利保護與否,使用者不得惡意變更其相關資訊,若編輯、改作後所展示之資訊與原不符而造成損害,使用者須自負民事、刑事上之法律責任。
  • 使用者利用本網站無償提供之各項資料與素材,受有損害或損失,或致第三人受有損害或損失,除法令另有規定外,本網站及其維運單位不負任何賠償或補償之責。

行為規範

  • 使用者於TaiRON網站發布或透過APP遞交的各項資訊,不得涉及具恐嚇性、暴力性或猥褻性之資料之傳送與散布,亦不得對他人有謾罵或污辱等不當言論;此等狀況之判斷,由TaiRON網站管理者依社會常情自主判斷,若判斷後認為已構成前述事態,網站管理者並具將相關資訊刪除,及逕行將個別使用者帳號權限停止之地位。

回報機制

  • TaiRON網站及WebAPP2.0對於相關資料的收集,其受著作權利保護的部份,尊重以通常方法表示其為著作人之使用者,推定其為該素材之著作人;然若您是著作權利之擁有人或其代理人,發現該素材未經您允許被上傳分享至本網站,敬請透過本網站提供之回報機制,檢具基礎之證明資訊及釋明理由,將對該素材停止發布之正式請求投遞給網站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