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路殺社:路死野生動物教我們的事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據《中央社》報導,繼4月28日才發生石虎在苗栗縣苑裡鎮路段疑遭車輛輾斃,4月30日又在南投縣仁愛鄉道路發現遭路殺的石虎,3天2起石虎路殺事件,讓今年累積案例已達4件。
除了再次呼籲駕駛上在相關路段應減速慢行外,如何讓這些路死動物不要平白犧牲?
台灣動物新聞網 特約記者 呂幼綸/報導

在野生動物保育圈赫赫有名的「路殺社」,成立於2011年,到2016年為止,已收集了43,840筆動物路死的資料,而且數字逐年成長,但不用太緊張,倒不是遭路殺的動物越來越多,而是路殺社的志工大幅增長,如何善用這些路死動物的資料,發揮保育的最大效益,「路殺社」的創社人員日前就現身說法。
 

特生中心為「路殺社」舉行記者會,創社人林德恩(左二)現身說明「路殺社」的成立宗旨和現況。 窩窩/提供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www.tanews.org.tw/info/1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