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16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育講座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標籤

兼具知性與感性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育講座又來了!自10/22起開講,共3場,歡迎踴躍參加!

陽明山國家公園緊鄰大臺北都會區,是北部民眾經常造訪的後花園,熙來攘往的車輛和人群卻為園區內的野生動物帶來許多生存挑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訂於今(105)年10月、11月舉辦3場保育講座,請專家學者以深入淺出、活潑生動的方式介紹園區內的野生動物資源,以及牠們面臨的流浪動物侵擾、路殺與其他各類人為活動的威脅,期望社會大眾能夠更認識國家公園的保育理念與工作,共同支持園區各項保育措施,愛護園區珍貴的野生動物資源。

講座首場《野保大挑戰:細緻處理國家公園內流浪與野生動物衝突所需的教育、研究與政策》於10月22日(六)舉辦,由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顏聖紘副教授討論國家公園內流浪與野生動物衝突處理問題;顏教授是知名生態學者,對野生動物保育與流浪動物保護的競合有獨道而深入的分析與建議。第2場11月5日(六)《我們也想平安回家:野生動物的道路危機》,講師林德恩為行政院農委會特生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同時也是「臺灣野生動物路死觀察網」(路殺社)社長,致力於改善野生動物路死現象;本次演講將揭露野生動物遭路殺的問題,並介紹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因應之道。第3場11月19日(六)《陽明鷹翔:認識臺灣北部常見猛禽》由台灣猛禽研究會林文宏理事主講,林理事擁有豐沛鳥類學知識與資訊,曾出版多本鳥類與猛禽圖鑑,被推崇為猛禽專家,演講中將特別介紹陽明山國家公園常見猛禽,引領聽眾認識神秘的猛禽世界。

講座地點於誠品書店敦南店地下2樓(B2)視聽室,開講當日下午1時30分開始入場,採自由入座(場地座位120人),額滿為止,公務人員得辦理2小時環境教育學習時數認證,並有「有獎問答」,贈送陽明山國家公園精美保育宣導品,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活動相關資訊請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頁(http://www.ymsnp.gov.tw)查詢,或電話洽詢(02)2861-3601轉701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高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