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新功能,「物種鑑定中」暫時鎖定600秒!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先前有鑑定師反應,在鑑定完物種名稱後,認為該筆照片適合做為鑑定學習和檢定之素材,因此著手編緝該筆資料的辨識資訊,但因為尚未「完成鑑定」(按下鑑定送出鈕),結果有其他鑑定師看到該筆仍處於「未鑑定」的狀態,同時也進入鑑定頁面並完成送出!這使得正在編緝該物種辨識依據的第一位鑑定人因而尚失該筆鑑定記錄。

這個系統當時設計上的小bug,在鑑定師的反應後,我們終於搞定囉!也就是新增「物種鑑定中」鎖住600秒的功能,讓第1位鑑定者有足夠時間可以編緝該物種辨識說明,協助擴增整個資料庫的辨識檢定和學習題庫,幫助更多後進者可以有更豐富的學習素材。是不是很讚呢?!

那如果快用完600秒,但我仍未編緝完物種辨識說明,該怎麼辦?或被搶走嗎?放心!只要按下「重新計時」,就又會重新回復600秒的倒數計時囉!絕對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編緝辨識說明的。

 

一旦鑑定人按下「儲存鑑定結果」,那麼這筆記錄將開放所有人「挑戰」。如果鑑定人尚完成鑑定或編寫辨識依據,因其他緣故必需放棄鑑定此筆資料,可以按左下方的「不鑑定取消」,這樣其他的鑑定師就可以立即點選此筆記錄並鑑定,或是倒數600秒歸0,第1位鑑定人仍未完成鑑定也沒有按下右上方的「重新計算」,那麼這筆記錄一樣也會開放給其他鑑定師來搶答囉!

新功能介紹完畢!各位還有什麼想法或是資料庫功能是您想要的呢?那就快快私訊路殺社公民科學團隊或是Emailtwroadkill@gmail.com給路殺社團隊許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