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第5屆路殺年會系列演講之三:動物福利是啥米碗糕?!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最近一年來最常聽到的眾多口號中,大概非「轉型正義」莫屬。各式的轉型正義相繼被提出和討論,例如: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婚姻平權轉型正義‧‧‧等等,而從中衍生出的開放原民授獵、放生(棄養)與野保法修法、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每一項都引起非常大的爭議與討論,特別是動物保護與野生動物保護兩者之間的各式衝突,層出不窮。難道真的無解嗎?該如何是好呢?

長期以來我們對各式動物包含寵物、實驗動物、眷養動物、野生動物甚至家禽與家畜動物,都存在著許多不周延的思慮和對應態度,以致問題叢生。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大部份的人對動物的態度始終是以上對下、使用、食用的角度在面對,於是獵殺、瘧待等事件一而再而三的發生。為此,有一群人自1999年起,不怕艱難起而行,站在浪潮的前頭,致力於推動台灣的動物轉型正義,以推動「人與動物、環境和諧互動」為宗旨:社團法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在其推動的各項行動之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觀念,或許將有助於找到目前眾多爭端的平衡點,那就是「動物福利」!而究竟什麼是動物福利呢?!歡迎您報名參加我們的第5屆志工年會,聽聽陳玉敏主任如何藉由動物福利的推動,來消彌不同意見間的爭吵。

第5屆路殺志工年會日期:2017年3月25日~26日
地點: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國際會議廳
住址: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報名:http://bit.ly/2nAC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