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減緩動物路殺舞台劇首演記者會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減緩動物路殺舞台劇「萱萱的奇幻歷程-我們只想平安歸」首演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間:106年 10月 6  日(五)PM 3 : 00
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記者室(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主持人: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楊嘉棟主任
來賓: 公路總局長官、挺挺網絡社會企業、鐵支路邊創作體團長及劇團演員等人

活動說明: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路殺社未來3年將與公路總局合作辦理「中部地區友善道路改善計畫(苗栗、台中及南投地區省道)」。由於動物車禍事件(簡稱「路殺」)的發生,有相當比例的原因是起於用路人的疏忽所致,因此為了讓更多國人能正視此議題,並從改變自身駕駛行為作起,特與國內藝文團體「鐵支路邊創作體」合作,以國內常見且易受路殺威脅的石虎、穿山甲等5種中型哺乳類為故事主角,創作編寫一輕鬆、有趣且易懂的生態保育舞台劇,希望透過巡迴推廣表演的方式,來提醒國人重視動物車禍(路殺)、環境保護和交通安全等議題。

為了讓議題推廣成效能達到最大化,此齣舞台劇的首演將與「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共同合作,於10月14-15兩日在台中市豐樂公園舉辦的「2017年挺挺動物生活節」第二天(15日)下午2點公開首演。敬邀所有人一起來看戲,關心流浪犬貓、動物福利和生態保育議題,並期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公民科學家行列,用實際行動來改善上述面臨之困境。

6日記者會當天我們將簡要說明目前國內動物被路殺現況,以及未來3年特生中心團隊將如何與公路總局跨域合作,透過基礎生態研究、公民科學、路殺預警系統研發及舞台劇巡迴表演等環境教育推廣方式,從苗栗、台中及南投地區省道為初始,來逐步改善和減緩國內動物遭到路殺威脅之情形。記者會的現場也將邀請至少3位劇團演員著全裝表演一段精彩劇情,讓大家感受一下這齣全新舞台劇的魅力。
點選下載本次新聞稿
記者會時間:106年10月 6 日 星期 五 下午 3 時 0 分記者會
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記者室(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03:00-03:10    入場
03:10-03:20    主持人及貴賓致詞
03:20-03:35    活動內容簡報
03:35-03:45  演員現場表演
03:45-04:10    Q & A
04:10       記者會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