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路殺資料視覺化(d3)

路殺資料 D3.js 視覺化已更新並載入最新的資料。歡迎各位一起來比較看看本年度和前一年度各個主要被路殺物種有何變化。

使用方式:

1. 本圖表以更新為前一日統計結果。

2. 每一個圓圈代表一個物種。將滑鼠移至任一圓圈,在圓圈處按下滑鼠左鍵,被選擇的圓圈會反白並跳離至一旁,接著會出現一小方塊,方塊中會有文字顯示此圓圈所代表之物種名稱、總記錄數量、本年度和前一年度資料、最近兩年資料量的差異

3. 圓圈的顏色代表最近兩年的數量差異比例,顏色越紅,代表本年度該物種被路殺的數量增加越多(例如黑眶蟾蜍),顏色越綠,代表本年度該物種的路殺量有減少越多(例如奧氏後相手蟹)。

4. 左上方的柱狀圖顯示該物種在資料庫中所有資料的「月變化」,方便看出某一物種被路殺的狀況是否有明顯季節性,例如青蛇主要集中在5至10月,6月是青蛇被路殺的最高峰期

5. 左下方的地圖會顯示資料庫中該物種目前被紀錄到的主要地點(可放大縮小)

點選這裡看本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