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資料申請規範與方法

一、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調查資料申請程序

如果您想要申請使用TaiRON的調查資料,請先詳細閱讀調查資料使用及管理規範後,填寫申請書,並利用以下方式將申請書等資料傳送給TaiRON的工作團隊,將由團隊人員進行後續審核與回覆作業。

電子郵件信箱:twroadkill@gmail.com

郵寄: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 爬行類研究室 路殺社公民科學團隊

 、保育類物種及敏感物種的資料申請限制

路殺社的調查資料包括保育類及多種敏感易受騷擾或獵捕物種的分布資訊,為避免相關資料外洩可能干擾動物的生存或其棲地,我們會嚴格管控此部分的資訊。如果您要申請這類資訊,請詳述資料使用目的,本團隊經評估後將儘快決定是否允許資料釋出。 

除了部分在「調查資料使用及管理規範」文件所提到的特殊狀況下無法釋出資料外,絕大多數的申請是會通過的。若您使用TaiRON的調查資料,請務必記得註明並感謝資料提供者或單位。


→「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調查資料使用及管理規範」

→「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資料使用申請書」


如果你是因上課需要資料練習分析,或是因應學期某專題報告所需,建議可以直接至TBN或GBIF下載路殺社公民科學團隊整理和檢核後,以開放格式公開釋出的臺灣動物路死時空歷史資料。

下載並引用「路殺社於TBN公開釋出之資料集

下載並引用「路殺社於GBIF公開釋出之資料集

當本計畫被使用的資料超過30%時,任何利用此資料所產生的研究或學術報告,作者必須徵得本中心之同意,並邀請計畫主持人列名為共同作者。未經本所同意,不得將所取得的資料用於任何發表中(已開放釋出於TaiBIFGBIF的資料不受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