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17年春季路死野生動物全台同步大調查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2017年春季路死野生動物全台同步大調查開始囉!

執行期間:2017/4/1(六)~2017年4/16日

注意事項:同步調查日期為每季第二個月份(4、7、10及1月)的第一週開始至第2週結束前完成1次調查。倘若當季第1次調查結果,路殺資料筆數為0,請在活動期間內抽空找一天再做第2次調查,並分別紀錄;這是為了避免天候或排除運氣不佳而造成未調查到的情形,故希望各位認養人能多調查一次,讓我們可以根據兩次的記錄取平均值,減少誤差。

調查時間:請務必記錄完整巡完認養路段1次之開始及結束時間(調查耗費時間最短不小於30分鐘,最長不超過3小時)。

調查方式:步行、騎自行車、機車或駕駛汽車皆可,記錄巡視認養路段單趟「1次」(請勿來回巡視多次)見到的所有路死野生脊椎動物及甲殼類。駕駛汽機車調查時,請盡量保持平均時速20公里/小時以下,避免車速過高而遺漏紀錄路死小動物。

記錄方式:以智慧型手機(或數位相機)等隨身電子產品,(務必記得開啟手機的GPS定位及照片地理標記功能)一一拍下路死證據照片,記錄拍攝地點經緯度點位(WGS84十進位)及拍攝日期。

資料上傳:請點選連結https://roadkill.tw/rp/2017spring下載[範例檔案]並詳閱後,將調查成果表格及照片經壓縮為zip後上傳。資料庫系統收到後,會「去識別化」並「隱藏點位資訊」後將您的調查成果同步至路殺社

想成為路殺社公民科學家嗎?!歡迎加入認養調查路線的行列。

參加方式:不分男女老幼、階級、學歷,任何人皆可參加,只要到底下連結填寫表單即可哦!https://goo.gl/forms/4xUP82f3sifci3ml1

如果您想參加卻不知如何開始?敬請務必與我們聯繫,我們可以前往教導你們團隊如何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