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路殺社網站及相關程式(WebAPP)

各位夥伴大家好,相信過去一年來您一定對我們上一版本的路殺記錄APP有所失望,這是因為臉書不斷改變其API政策,造成我們APP維護的速度比不上其變更程式設定的次數,而這也導致我們好不容易開發的APP一直處於無法正常發送記錄到我們的臉書社團,基本上就是「當機」狀態。非常謝謝各位對我們的包容與忍耐。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讓資料的流動改向,由原本的貼文到臉書社團,再以程式撈取到資料庫儲存的方式,調整為以我們專屬的WebAPP,先將資料直接上傳到我們的資料庫中,資料庫接收到各位上傳的資料後,立即給予每一筆資料一個獨立的編號,並以程式自動將之格式化傳到臉書社團。這樣一來,我們就能擁有資料的主控權,並繼續保有臉書的討論與交流功能,但卻不會再受臉書所制肘。

 


路殺官網「線上回報」功能啟用囉!您注意到了嗎? ^___^

不論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個人電腦瀏覽官網時,都可以直接按下首頁右上方的「線上回報」來快速上傳您拍攝的路殺記錄。而這也是我們最為推薦的資料上傳方式。有任何意見,還請各位不吝指教,感謝您的支持!

 

路殺紀錄 Web APP (免下載版本) 

這是路殺社第一款APP不需安裝,而是透過行動網頁的方式來執行,使用時,只要連到以下網址就可以搞定一切

https://roadkill.tw/app/report

 

路殺記錄線上回報WebAPP2.0 (掃描此QR Code 即可使用)

 

使用需知如下:

(建議大家先以相機或手機的相機程式拍照記錄,等到有空時,或網路連線較為流暢時,再來連線開啟WebAPP網頁,一一選出要上傳的照片上傳即可,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1.這款WebAPP必需要上網才能使用(建議以瀏覽器Chrome連線使用)。
2.可以在電腦、筆電、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使用。
3.使用者可以直接連線後,以臉書帳號登錄使用,當然前提是必需為路殺社社員才能成功Po文
4.登錄成功並進入APP界面後,按下左邊的相機圖式,拍照或選擇相簿中已拍的照片,確定後,程式會自動帶入拍照日期和地點(經緯度會於上傳成功時,自動帶入Po文中)
5.使用前,請先記得先開啟手機的GPS定位。
6.使用者可以使用相機拍照,存入電腦後,再以電腦連線到此APP,點選要上傳的照片後,同樣會自動抓取相片中的日期和點位。
7.若照片資料中無點位或日期,可以手動的方式,點選右邊的「鉛筆」圖示,進入編輯中選擇日期和地圖上的地點,程式即可自動帶入到PO文中
8.一次可上傳最多3張不同路殺社事件,
9.選好或拍好照片,確定照片正確和焦距清楚、滿意,再確認程式自動帶入的日期及地點資訊正確,「照片說明」欄可以不填任何內容,按下「上傳」即可完成PO文囉!!


關於授權方式的補充說明。

隨著app開放,你所選擇的授權方式會產生許多影響,特此說明。

目前tairon提供兩種授權方式,cc-by與cc0,大家可以在登入官網後,選左上方自己名字後,點下方「編輯」更改。關於cc-by與cc0的內容,我們在「貢獻素材授權說明」裡寫得很明白,請大家先閱讀一下。而除了授權內容外,因為授權方式的不同,在路殺官網會有一些額外的「效果」與必須進行的額外設定,先說明一點:若你選cc-by,cc-by的意思是其他人再利用你的素材時,應該依你的要求,標示 你的姓名。官網目前提供五種「姓名標示方式」方式供你選擇。請注意,當你選擇標示方式為「中文姓名」、「英文姓名」、「暱稱」時,請務必填寫相應的欄位。再者,cc-by的姓名標示會揭露你的「姓名」,如果你希望隱匿你的資訊,你可以選擇「不標示」姓名或c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