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尋找路殺社車貼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路殺社社長愛車,捕獲者可獲得2分^0^)

感謝各位的支持和參與,歷經7年的推廣,目前路殺社社員已超過15,000人,而且社友們的足跡已是遍布全台和各個離島,真的是四處都有路殺社之友,不是嗎?!這條愛護環境、保護生態的路上,我們一點都不孤單。為了促進大家彼此間的聯繫和加油打氣,即加起歡迎各位和我這樣做:只要在路上見到此路殺社車貼,後車可以向前車以快速閃兩下車大燈的方式打招呼,前車則可按下車上的黃色警示燈,同樣閃兩下後關閉的方式來和後車打招呼。讓這小小動作,溫暖你我的心。

此外,在不影響安全駕駛的情況下,您可請坐在旁邊副駕駛座的家人或朋友,以手機拍下如上圖的畫面,並將車牌號碼前兩碼或後兩碼塗銷後分享到路殺社社團,寫下「發現日期」及「地點」(如連結所示),和大家分享社友的足跡,而我們團隊則會記錄各位的「捕獲路殺社車貼」成績,每半年統計一次捕獲最多人的前十名(以車牌號碼為依據記算成績,一個車牌號碼1分;捕獲社長車貼者得2分),每人致贈小小禮物一份以茲感謝哦!

為了提升大家在路上記錄時的安全性和提高社員辨識度,我們陸續出版了兩款超高品質的反光車貼,第一款是照片一車牌上方的紅竹蛇版本(印有「蛇出沒注意!」),歷經6年的風吹日曬雨淋,依然美麗依舊、絲毫沒有歲月痕跡;去年2018年底,我們再次推出新版的食蛇龜超大反光車貼(印有Taiwan Roadkill Observation Netwrok,上圖車牌左方),你拿到了嗎?!想要嗎?!

還沒有?沒關係!歡迎學校、社區、團體或個人自組團隊,加入路殺社2.0 #系統化路死動物暨遊蕩犬貓大調查 認養自家附近的樣區方格,從了解自家社區環境開始,於每年的一、四、七及十月中,各任挑一天,和全台的社友們一同散步做路死動物和遊蕩犬貓數量調查,讓我們一起用系統化的科學調查方式蒐集資料,告訴公路總局或各縣市政府:一年有多少動物死在路上、死在那裡,敦促道路管理者提出改善方式,維護你我及動物的安全,讓所有生命都能平安回家!

現在只要加入並成為路殺社2.0的公民科學家,就能擁有這張超讚的「路殺社大車貼」、公民科學家反光背心、路殺社認同卡(了解什麼是路殺社認同卡,請點連結)、路殺社筆記本....等多項專屬配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