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徵求路殺社公民記者~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你喜歡野生動物,但卻常常因為網路上許多偏頗或語焉不詳的報導而生氣嗎?

你喜歡悠遊無盡網路世界、吸收科學新知,但卻常常為國內相關科普文章不足而嘆惜嗎?

你喜歡分析野生動物時事、書寫文章探討自然現象,卻苦於找不到平台刊登嗎?


如果你有以上任一症狀,歡迎服用 此帖良方,成為「臺灣野生動物路死觀察網」-特約公民記者,並將您的文章投稿到我們的信箱  twroadkill@gmail.com,只需經過簡單的內容審核,就有機會讓您的文章刊登在本網的「專欄與保育文章」,讓更多人看到!讓大家跟著您一起學習正確知識和獨立思考能力,為台灣的永續生態盡一份心力哦!


來函投搞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請確認您文章中所使用的每一張照片、影音檔都有取得原作者的著作權,並標明來源出處。
  2. 文章中禁止對人身攻擊、漫罵或使用不雅之文字、圖案等,違反規定將不予刊登。
  3. 投稿人同意「文責自負」。
  4. 書寫文章請使用正體文字,切勿使用火星文等讓人摸不著頭腦之用語。
  5. 投搞時,請註明文中若經刊出同意使用創用CC 3.0公眾授權條款中的那一款及標示之姓名,例如:CC BY  王小明,相關授權說明請見,或是「保留所有權利」。
  6. 目前此平台都屬於公益性質,沒有辦法支付稿費。
  7. 由於本平台人力非常有限,投稿之文章不一定能馬上審核和刊登,本團隊會盡力而為。
  8. 刊登方式如以下連結之文章:CC BY 瑭芯「台灣冬季蛇不冬眠,活動力變低呈短暫休眠狀態」。
  9. 獲本官網刊出之文章,你仍有所有權利,可以續投其他平台。

其他未盡事宜,請以email: twroadkill@gmail.com 與我們聯絡。


延伸閱讀

Pan Sci 泛科學,2012/12/21 作者:伊恩‧塔克(Ian Tucker),譯者: 黃敏芳 科學寫作:如何讓複雜的議題變得平易近人又好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