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讓人感動的綠島在地力量,石朗護蟹go~

發表日期
授權條款
創用CC-姓名標示

還記得6月初鬧得沸沸揚揚的綠島石朗路段護蟹和陸蟹地下通道的事件嗎?(點此回顧相關訊息

原本以為交通部觀光局可以將綠島「護蟹俠客行」做好做滿,很可惜的是-我錯了!觀光局的護蟹俠客行只在5月和6月辦理,真正綠島陸蟹降海釋幼高峰期的7至9月,就目前所知是沒有任何相關措施的,真的非常可惜!

鄉公所上半年施作的陸蟹通道,則因為設計上有嚴重缺失,目前已暫時將之完全封閉、無法使用。重點是無論人心如何變化,陸蟹的降海釋幼時程是不會因此改期的,造訪綠島的遊客人數,當然也照例在7月此時攀升到高峰。突然爆增的人潮和車流量,終日狂爆急駛於蟹媽媽們的橫斷之路上,無數生命即將消逝,這該如何是好?!

台灣真的是美好的!綠島是充滿溫情和感動的!

蟹謝你們,蟹謝綠島「怪獸民宿(潛水)」的侯政廉大哥毅然接下這重責大任(綠島環保尖兵與急難救助社團),主動團結聯繫綠島在地業者「大哥的故事」、「鴻發民宿」及「公館國小王校長」...等人,在蟹媽媽們即將臨海迎接新生命的時候,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餓著肚子,自主前往協助孕母們過馬路,讓生命得以降臨、讓綠島得以永續。

在地人和在地業者的主動積極參與環境關懷,沒有什麼比這讓人更開心的了!謝謝你們讓我們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