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上傳

雖然將動物路死紀錄直接上傳至臉書路殺社團極為方便,然而這樣的方式卻會洩漏動物的時空點位資訊,恐遭不肖人士利用,進而被騷擾、捕抓或盜獵,危害動物的生存。因此請各位參與的公民科學家務必以我們所開發的「路殺紀錄Web APP」(線上回報)上傳資料。透過上述方式上傳之資料,物種的點位資訊將會先予以隱藏,待專家們鑑定確認物種種類,且該物種非「敏感潛在受威脅物種」時,點位資料將會顯示在路殺社官網資料庫中,確保野生動物的生存權不受干擾。感謝您的協助與合作。

於路殺社官網上傳紀錄:點選線上回報,依裡面的說明選擇欲上傳照片,程式會自動填寫拍照日期和座標資訊後,請協助確認資料正確後,按最下方的「回報」即可。

操作流程:
1.開啟手機GPS定位功能,
2.確認手機內建相機的「照片地理標識功能有打開」並拍攝焦距清晰的照片,
3.以樹枝或任何隨手可得的東西,協助將動物大體移到路旁草叢中,避免有其他動物取食而造成二次路殺,如果您當下方便,可以用隨身塑膠袋撿拾採集該標本並寄至特生中心,
4.回到家或安全的地方再開啟我們的「線上回報系統」上傳照片即可,上傳完成後,系統會回傳該筆資料的流水號給上傳者存查。
5.若有採集標本,請於採集袋上填寫該筆資料的#流水號,冷凍宅配、貨到付款方式寄出。

將Web App設定為捷徑到手機主畫面

此線上回報系統(WebAPP)適用於iOS, Android, Windows, Mac, Linux等作業系統,但僅支援HTML5瀏覽器,目前已測試可以使用的瀏覽器包括Chrome, Firefox, Edge (Windows), Safari (iOS and OSX)。
特別注意,WebAPP不支援FB自帶的瀏覽器,請社員不要在Facebook APP裡直接點選連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