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如何記錄路死動物

紀錄路死動物的方式很簡單,建議以您隨身攜帶的智慧型手機或數位相機拍下該事件,並紀錄拍攝日期和拍攝地點後,網路連線至路殺社官網上傳該筆記錄,或是上傳到我們的臉書社團「四處爬爬走-路殺社」,無論用何種方式上傳,上傳証據照片時,照片說明欄請務必填寫拍照日期-西元年/月/日(when)及地點(where),因為資料完整的記錄,才具有後續研究價值。 標準的照片說明欄填寫方式如下圖範例所示。

(西元年/月/日即可,時間不必寫沒有關係!)

拍照日期及點位請以「文字」的方式寫在照片的描述欄位中,盡量不要寫在照片的留言板裡。如下圖所示。

至於物種名稱,若是不認識沒有關係,可以po上來讓大家討論鑑定是何種類。這些大家提供的資訊,累積後將會是很有用的資料,除了其中孕含的生態資料能提供給學者、學生研究參考外,未來更能做為生態保育的依據,改善我們的環境,讓其更加利於生物生存。

謝謝各位提供的珍貴資料,讓我們一起加油!!